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与巴勒斯坦外长卡杜米通话
2001-03-22 17:52
  3月22日,应巴勒斯坦国外长、巴勒斯坦解放组织政治部主任法鲁克·卡杜米的要求,中国外长唐家璇与其通了电话。卡杜米向唐外长通报了即将召开的阿拉伯首脑会议的筹备情况及巴勒斯坦、以色列冲突的最新形势。

  唐家璇对卡杜米的通报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们对阿拉伯首脑会议即将召开表示祝贺,并真诚希望这次重要会议能进一步促进阿拉伯国家的团结与合作,为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巴勒斯坦与以色列冲突持续不断,不仅使中东和平进程停滞不前,也危及了整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国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始终认为联合国有关中东问题的决议和?土地换和平?的原则是和平谈判的基础,切实履行已达成的协议是巴以双方建立互信的前提。国际社会有责任和义务进一步采取措施,推动中东和平进程取得实质进展。

  双方在谈及双边关系时,唐家璇强调,中国政府和人民将继续遵循我国三代领导人的既定方针,支持巴勒斯坦人民为争取恢复合法民族权益的斗争,不断推进中巴友好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卡杜米对中国政府、中国领导人多年来对巴勒斯坦人民的支持和帮助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