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外交部长唐家璇
2001-04-03 13:08
  2001年4月2日下午,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了正在法国访问的外交部长唐家璇。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愤中进行了交谈。唐家璇感谢希拉克总统拨冗会见,并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唐家璇说,去年10月希拉克总统访华以来,中法关系又有了新发展。希拉克总统与江泽民主席达成的共识正在得到全面落实。

  今年两国高层互访势头不减,李岚清副总理几天后将访问贵国,相信这些访问将进一步推动中法在各个领域的合作。

  中国重视同法国发展和保持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中法在一系列问题上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两国加强合作不仅对两国有利,而且有利于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尽管双方对某些问题存在不同看法,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双方都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特别是相互尊重对方重大关切的原则来处理双边关系,两国全面伙伴关系必将得到更快更好的发展。

  希拉克总统欢迎唐家璇访法,并请唐外长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和衷心感谢,感谢他去年访华时受到的盛情款待。希拉克对法中两国关系的发展现状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加强对话,增进了解,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强调,中国最近批准经社文权利国际公约是一个重要决定,具有重大意义。唐外长对希拉克主张各国在人权领域进行对话而不是对抗表示赞赏。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将于今晚结束访法回国。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