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拉戈斯总统举行宴会欢迎江泽民主席访问智利
2001-04-06 14:52
  2001年4月5日,智利总统拉戈斯在总统府举行宴会,热烈欢迎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智利进行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在宴会上发表讲话,盛赞不断发展的中智关系。

  拉戈斯首先发表讲话,表示非常高兴欢迎江泽民主席的来访。他说,智中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友谊的纽带把两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他表示相信,江泽民主席的访问“将结出累累硕果,造福于两国人民”。

  拉戈斯说:“我们也因智利是你拉美之行的首站而感到荣幸。这是重视我国的体现,我们对此表示感谢。”他说,智中两国保持着传统友谊。两国自1970年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得到发展。两国有着良好的贸易关系,这种关系去年得到显著发展。在不同的国际场合,两国相互配合。

  江泽民主席在讲话中说,智利风景秀丽,资源丰富, “铜矿之国”遐迩闻名。智利人民勤劳勇敢,曾在民族英雄奥希金斯将军领导下推翻殖民统治,在南美民族解放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他说,在刚刚过去的20世纪,智利人民在维护民族独立、发展经济、推动社会进步等方面创造了辉煌业绩。他表示深信,在拉戈斯总统领导下,智利人民一定能取得更大成就。

  江泽民说:“中国和智利远隔重洋,但维护世界和平,捍卫国家主权,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的共同目标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他说,1970年,智利在南美国家中率先同中国建交。30年来,中智关系取得了可喜的发展。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在政治、经贸、文化、科技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他强调,目前两国关系正处于历史上的最佳时期。

  江泽民说,他这次访问的目的是同智利等拉美国家加强交流,增进信任,促进合作,共同发展。中国政府愿与智利政府一道,开拓中智友好合作的新局面,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