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阿根廷议会领导人
2001-04-10 10:00
  2001年4月9日下午,国家主席江泽民在阿根廷国会会见了阿根廷议会临时参议长洛萨达和众议长帕斯夸尔,并同他们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洛萨达说,阿根廷议会感谢并欢迎江主席的光临。他说,江主席访阿同阿根廷总统德拉鲁阿几个月前访华都证明两国有着进一步密切双边各领域合作的意愿。阿根廷人民崇敬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古老的文化。今天,中国正以无比的决心和效率推进改革和开放。我们钦佩中国在内政和外交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

  他说,阿根廷议会同中国全国人大有着很好的交流和交往。我们希望进一步发展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全面关系,也希望两国人民在新世纪超越地理上的差异,相互了解,增进双方的沟通与合作。

  江泽民说,很高兴结识临时参议长阁下和众议长阁下。这是我第一次访问阿根廷。今天上午,我与德拉鲁阿总统进行了诚挚友好的会谈,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谈得很好。

  他说,阿根廷是南美洲的重要国家。圣马丁将军的光辉业绩、勤劳勇敢的高乔人的创业精神、风光秀丽的潘帕斯草原、优美动人的探戈舞曲、洒脱奔放的阿根廷足球使贵国遐迩闻名。在刚刚逝去的20世纪,阿根廷人民在维护国家主权、发展民族经济、促进社会进步的事业中取得了可喜的成就,在拉美地区及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对此,我们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祝愿阿根廷人民在新世纪里再创辉煌。

  江泽民表示,中国一向重视中阿关系。建交29年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高层互访频繁,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不断发展。议会关系是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阿议会领导人之间的交往日益增强,为推进两国关系作出了贡献。临时参议长阁下和众议长阁下都是阿根廷重要领导人和资深政治家,我相信在你们的领导下,两国议会间的往来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

  国务院副总理钱其琛等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