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会见李岚清副总理
2001-04-16 09:19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4月11日下午在首都塔什干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双方在友好、亲切的气氛中就两国关系和国际问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广泛的共识。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李岚清说:9年前,我曾率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贵国。今天我们高兴地看到,在总统阁下的领导下,贵国政局稳定,经济不断发展。中乌建交9年来,两国领导人频繁接触,总统阁下同江泽民主席之间建立了以相互信任为基础的良好的工作关系,有力地促进了两国间的友好合作,两国关系有了长足的进展。

  卡里莫夫总统对李岚清副总理再次访乌表示非常高兴。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表示感谢并请李副总理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问候。卡里莫夫说,我与江主席建立了良好的个人关系,这有力地推动了两国关系朝着健康方向发展,最终建立一种长期稳定、互利、相互信任的关系。

  双方还讨论了维护地区安全和稳定的问题,表示将在打击民族分裂主义、宗教极端主义和国际恐怖主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并商定尽早就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签署双边协定。

  双方还就进一步开展在教、科、文、卫、体领域的合作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卡里莫夫重申乌政府将坚定不移地奉行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李岚清对此表示感谢和高度赞赏。

  此前,李岚清还在议会大厦会见了乌兹别克斯坦议长哈利洛夫。李岚清转达了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双方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两国议会间的良好合作关系。

  同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德广和乌兹别克斯坦外长卡米洛夫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提供无偿援助的换文》和《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向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提供无息贷款的协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