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拉腊
2001-04-17 18:12
  2001年4月16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大楼会见了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主席拉腊,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交谈。

  拉腊代表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对江主席对委内瑞拉进行国事访问表示热烈欢迎。

  拉腊说,在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方面,委内瑞拉与中国的立场一致。委支持国际关系的民主化,主张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以营造一个多极化的国际关系格局,委反对把一种单一模式和一个国家的意志强加给世界。他说,委内瑞拉积极参与全球化,同时认为,全球化应是各国人民相互支持、开展合作的全球化,尊重各国主权和独立的全球化。

  拉腊表示,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坚决支持政府发展同中国友好合作关系的政策,希望委中两国在农业、能源等众多领域开展更加积极和富有成效的合作,并相信这种合作必将造福于委中两国人民。

  江泽民说,委内瑞拉山川秀丽,资源丰富,人民勤劳勇敢,有着光荣的历史传统。当前,委内瑞拉政府和人民在查韦斯总统领导下,大力推进政治、经济和社会变革,增进民众对国家管理的参与,发展经济、改善人民生活,积极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取得了显著成效。

  江泽民说,委内瑞拉奉行独立自主的外交政策,维护民族独立、国家主权,积极参与国际和地区事务,推进拉美一体化进程,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衷心祝贺,祝愿委内瑞拉人民在前进的道路上创造出更加辉煌的业绩。

  江泽民说,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世界。21世纪,世界必然要走向多极化,这是世界绝大多数国家的共同意愿。国家不论大小、强弱、贫富,都是国际社会平等的成员。全球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趋势,全球化应有利于世界各国的共同繁荣。

  江泽民说,中委人民有着传统的友谊。建交后,特别是近年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双方保持高层交往,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双边经贸关系得到加强,经济技术合作成效显著;文化、科技和军事等交往逐步开展,合作领域日益拓宽。两国在能源领域的合作成绩斐然,前景广阔。我们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广泛的一致,保持良好合作,是可以相互信赖的朋友。

  江泽民说,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之间友好交往,增进了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对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新世纪的到来给中委两国人民带来了新机遇。我们相信,中委友好合作关系必将在新世纪跨上一个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