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会见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拉姆纳
2001-04-18 08:59
  2001年4月17日,正在毛里求斯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会见了毛里求斯国民议会议长德夫·拉姆纳。

  李瑞环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拉姆纳议长的亲切问候。他说,毛里求斯独立以来,经济持续增长,各民族团结和睦,多元文化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毛里求斯国民议会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并相信贵国议会在国家建设中将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瑞环介绍了中国人民政协的情况。他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是中国的基本政治制度,人民政协是实现这一制度的组织形式。它的主要职能是对国家的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协商,对中国法律、法规的实施和国家机关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在对外事务中,人民政协始终不渝地致力于推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促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合作。李瑞环表示希望加强中国人民政协与毛里求斯国民议会之间的交往,为发展中毛友好合作关系作出积极的努力。

  拉姆纳请李瑞环转达对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他说,毛中关系历史悠久,可以说是友情加亲情的关系。中国人很早就来到毛里求斯,数百年来为毛里求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了贡献。毛中建交后,两国政府都重视发展友好合作,成立了经贸混委会,全面促进了毛中关系的发展。他还表示感谢李瑞环主席介绍中国政协的情况,认为政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是为人民谋福利的重要政治机构。毛里求斯议会愿与中国全国政协加强合作与交流,以促进毛中关系的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