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尉健行会见新西兰总理克拉克
2001-04-23 08:02
  2001年4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尉健行在中华全国总工会会见了来访的新西兰总理海伦·克拉克一行。

  尉健行对克拉克总理访华期间到中华全国总工会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工会的有关情况。

  尉健行说,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我们强调工会要坚定不移地推动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根本指导方针的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工会的维护职能。履行工会的维护职能,我们注意处理好三个关系:一是要在维护全国人民总体利益的同时,更好地代表和维护职工的具体利益;二是既要维护职工的经济利益,又要维护职工当家做主的政治权利和精神文化需求;三是既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又要教育和帮助职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通过维护,更好地保护、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并把这种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和引导到努力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

  尉健行希望在新世纪里,进一步发展中新两国工会和广大劳动群众之间的友谊,不断加强友好交流与合作。

  克拉克总理对尉健行的会见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