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捷克总理泽曼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1-04-24 11:57
  2001年4月23日下午,捷克总理泽曼在总理府会见了外交部长唐家璇。泽曼欢迎唐家璇访捷,并请他转达对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唐家璇表示感谢,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泽曼的亲切问候和诚挚祝愿。

  唐家璇说,中捷两国虽然国情不尽相同,但这并不妨碍双方发展彼此的关系。捷克是世界上最早承认中国并与我建交的国家之一,对此中国人民是不会忘记的。五十多年来,双方相互尊重,求同存异,两国关系不断发展。1999年总理阁下对中国进行了成功的访问,对增进相互了解与友谊、促进双边关系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两国政府发表的联合公报为双边各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唐家璇对泽曼总理和捷克政府重视发展对华关系,为促进双边互利合作不断作出的努力表示赞赏。

  泽曼高兴地回忆了1999年对中国的愉快访问,他表示,捷克政府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始终认为捷中之间不存在悬而未决的政治问题,捷中两国有充分的理由进一步拓展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和交流。泽曼表示,捷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开拓两国间的经贸合作新途径,他说,捷克人民的心是向中国人民敞开的。泽曼重申了捷克政府关于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尊重中国的领土完整。

  唐家璇对泽曼重申一个中国的立场表示赞赏。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向尊重捷克人民对发展道路的选择,对捷克在发展经济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愿意看到捷克在地区和国际事物中发展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一贯重视和发展与捷克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愿与捷方一起积极探索两国经贸合作的新思路,帮助两国企业界之间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和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基础上推动中捷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更加稳步、健康地发展。

  唐家璇是应捷克外长卡万的邀请到捷克进行正式访问的。同日上午,唐家璇与卡万举行了会谈,就两国关系和双方共同关心的重大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一致。

  同日下午,唐家璇还拜会了捷克参议院主席皮特哈尔特。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