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墨西哥总统
2001-06-07 17:57
  2001年6月7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会见了正在我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墨西哥总统福克斯。
  
  朱镕基首先对福克斯总统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昨天阁下同江泽民主席进行了深入坦诚的会谈,双方达成了广泛的共识,这为中墨友好合作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朱镕基愉快地回忆起他1993年对墨西哥的访问,说墨的灿烂文化及人民的热情友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至今难忘。他说,两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十分重视发展与墨西哥的友好关系。中国愿同墨方一道,采取实际行动,拓展和加强合作,以造福于两国人民。他说,两国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相信通过您此次访问,两国的友好合作的潜力将得到进一步开发,两国合作的前景是广阔的。
  
  福克斯总统说,我此次访华对墨中两国在新的世纪里共创美好的未来具有重要的意义。昨天我与江泽民主席进行了具有建设性的会谈。他再次重申,在墨中两国WTO下一轮双边谈判中,墨将支持中国加入WTO,采取灵活的态度,使两国早日结束双边谈判。朱总理对此表示赞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