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吴邦国
2001-06-27 10:09
  2001年6月26日,法国总统希拉克会见了正在法国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双方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两国关系交换了意见,对两国关系的良好发展表示满意。

  吴邦国在会见中说,在江泽民主席和希拉克总统的亲自关怀与推动下,中法全面伙伴关系正在顺利发展,希拉克总统去年访华后,双方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合作都在不断深化和发展,我们对此感到高兴。

  吴邦国说,中国重视与法国的关系。进一步密切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多极格局的形成。他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要推动双边关系,尤其是经济贸易和技术合作进一步发展。他说,几天来,他与经济、财政和工业部长法比尤斯及装备、交通和住房部长盖索举行了会谈和会见,广泛接触了经济界人士,与他们就两国在诸多领域的合作深入交换了看法,亲身感受到法国企业家对加强与中国合作的强烈愿望和热情,双方达成了许多共识,访问取得了具体成果,这将有助于推动两国关系向深度和广度发展。

  希拉克说,吴邦国副总理此次访法很重要,也很成功,他对此感到高兴。他表示,现在法中政治对话日益频繁,领导人经常接触,文化交流日益扩大,在其他各个领域的关系日益密切,双方均有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的强烈愿望。他说,欧盟正在发展,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政治实体,希望中国进一步加强与欧盟的关系。他表示,法国是欧盟的重要成员国,愿加强与中国在各个领域尤其在能源、航空、交通等方面的合作关系。

  在交谈中,吴邦国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希拉克总统的亲切问候。希拉克也请吴邦国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和中国其他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