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外长与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通电话
2001-08-30 18:09
  8月30日,应以色列副总理兼外长佩雷斯的要求,中国外长唐家璇与其通了电话。

  佩雷斯向唐外长通报了当前以巴冲突的有关情况。唐外长对佩雷斯的通报表示感谢,并表示,最近,中东局势进一步恶化,以巴双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重,地区安全与和平受到严重威胁,中国政府对此感到忧虑。我们固然反对针对以平民的恐怖活动,同时坚决反对以方入侵巴勒斯坦自治区和暗杀巴政治领导人的行动。日前,巴?人阵?总书记穆斯塔法遭暗杀,我们对此感到震惊并予以谴责。唐家璇强调指出,暴力只会增加彼此仇恨,和平谈判才是解决中东问题的唯一正确途径。希望以巴双方积极配合国际社会的调解促和努力,尽快就实现停火举行高层会晤,为早日重开和谈创造必要的条件。唐家璇还向佩雷斯简要通报了上周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访华的有关情况。唐家璇最后表示,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中东地区实现和平继续做出努力和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