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德国前总理科尔
2001-09-10 23:28
  9月10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德国前总理赫尔穆特·科尔,宾主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江主席说,科尔先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为推动和发展中德两国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科尔先生今后继续关心中德关系的发展。

  江主席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和国际关系正在发生重大而复杂的变化。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在加速发展,但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相当突出,南北差距和贫富鸿沟还在扩大,局部冲突此起彼伏。国与国之间只有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加强合作、求同存异,世界才能安全。

  江主席还表示,中国一贯支持欧洲联合自强,愿意看到欧洲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我们非常重视与欧盟的关系,愿在各个领域加强和扩大与欧盟的全面合作关系。

  科尔说,目前国际形势正从两极格局向多极格局转变,这是21世纪初世界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他认为,欧洲一体化仍将继续发展,欧元的发行将促进和加快这一趋势。欧元不仅是一种共同货币,它还反映了欧洲的历史发展。欧洲一体化进程将是不可逆转的。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