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印尼总统梅加瓦蒂
2001-10-20 14:33
  2001年10月20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上海会见了印尼总统梅加瓦蒂。

  江泽民欢迎梅加瓦蒂来到中国,出席此次上海APEC会议。

  梅加瓦蒂为第一次出席APEC会议表示高兴。她说,她很久以来一直希望有机会访华,因为印尼和中国已经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她希望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江泽民说,我见到你就想起你的父亲苏加诺,他是中国与印尼友好关系的奠基人之一。我相信,在你的任期内我们两国的友好合作将取得更大发展。

  江泽民说,中国和印尼是友好邻邦,我很高兴近来印尼局势正在走向稳定,经济也在逐步复苏。作为友好邻国,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贵国政府为维护领土完整、国家统一、民族和睦所作的努力。

  江泽民还愉快地回忆了参加1994年印尼成功举办的APEC茂物会议的情况。

  江泽民邀请梅加瓦蒂明年方便的时候访问中国。梅加瓦蒂愉快地接受了邀请。

  两国领导人还就当前反对国际恐怖主义、维护地区及世界和平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