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外交部长唐家璇与突尼斯外长举行会谈
2001-11-19 23:28
  11月19日,外交部长唐家璇在外交部与来访的突尼斯外长哈比卜·本·叶海亚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加强中突友好合作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唐家璇说,长期以来,在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平等互利原则指导下,中突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稳步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了良好的磋商与协调,中方对此感到满意。唐家璇强调指出,巩固和加强与包括突尼斯在内的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友好合作关系是中国长期不变的政策。中方愿与阿方一道共同努力,加强交流与沟通,进一步拓展互利友好合作。
  
  本·叶海亚表示,突中有着传统的友好交往关系,近年来这一合作成果显著。突方愿不断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各领域的合作水平。他对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和申奥成功表示祝贺。
  
  关于反对恐怖主义问题,唐家璇说,中国历来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宗教、民族和特定的地区、国家相联系,反对在反恐问题上实行双重标准。反恐要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国和安理会的作用,并且要标本兼治。
  
  本·叶海亚表示,突尼斯十分重视打击恐怖主义问题,并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恐怖主义产生的根源是多方面的,只有通过国际合作才能有效打击恐怖活动。双方还就阿富汗、中东、马格里布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谈结束后,两国外长分别代表本国政府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突尼斯共和国引渡条约》。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