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2001-11-20 14:14
  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中南海会见了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

  朱镕基欢迎奥比昂总统第四次访华。他说,江泽民主席昨天与奥比昂总统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见,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双方还签署了有关经贸和农业合作协定,访问获得了很大成功,将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奥比昂积极评价两国昨天签署的有关经贸和农业合作协定,认为这对加强两国关系具有重要意义。奥比昂赞赏中国对赤道几内亚在各方面提供的帮助,并表示希望中国企业更多地参与赤道几内亚的资源开发,希望中国在城市建设、医疗、石油、广播电视等方面向赤道几内亚提供技术帮助,以促进赤道几内亚的经济发展。奥比昂赞扬中国经济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认为这对广大发展中国家是十分重要的。

  朱镕基表示,非常同意奥比昂总统关于进一步加强两国经贸和技术合作的设想。他指出,除政府间合作外还应推动两国企业加强交往和合作,两国政府对企业间的合作应给予必要的政策支持。中国政府支持中国的石油、林业以及其它领域企业到赤道几内亚开展经济合作项目。

  朱镕基还对奥比昂提出的一些具体项目作出了积极回应。他说,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将进一步加快与世界经济的接轨,两国经贸合作具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政府愿继续本着求实开拓的精神和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开展两国间的经贸和技术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