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副主席会见突尼斯外长
2001-11-20 19:21
  11月20日下午,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突尼斯外长哈比卜·本·叶海亚。

  胡锦涛对本·叶海亚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突建交37年来,两国关系得到了长足发展。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的交流频繁,经贸合作富有成效,在国际事务中一贯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中国赞赏和感谢突尼斯政府在台湾问题上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和在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

  胡锦涛说,在当前国际局势发生复杂而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广大发展中国家进一步加强团结与合作,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中国愿加强与突尼斯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协调,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真诚友好的原则,深化和扩大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共同把新世纪中突关系提高到新的水平。

  胡锦涛请本·叶海亚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突尼斯总统本·阿里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本·叶海亚转达了本·阿里总统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感谢胡锦涛副主席的会见。他说,本·阿里总统1991年曾访问过中国,对中国留下了美好印象。他本人自1989年以来曾多次访华,亲眼看到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本·阿里总统和他本人对中国领导人的远见卓识表示钦佩和赞赏。他说,突中合作潜力很大,突方愿借鉴中国经济建设的成功经验,希望突中合作成为南南合作的典范。他说,突中两国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突方愿不断深化同中方在国际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