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南非总统姆贝基
2001-12-11 17:46
  12月11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南非总统塔博·姆贝基。

  朱镕基首先高度评价姆贝基总统此次访华的重要意义。他说,姆贝基总统与江泽民主席共同启动中南?国家双边委员会?,为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发展和扩大双边友好合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朱镕基说,中国和南非两国经贸和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关系发展顺利,前景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往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朱镕基说,中国和南非两国经济有较强的互补性。双方企业家在对方都有很多投资。中国经济发展很快,南非具有许多优势,双方的合作对促进各自经济发展都很有利。中国政府鼓励更多的中国企业到南非投资和开展贸易,也欢迎更多的南非企业到中国来。

  朱镕基还向客人介绍了近几年来中国政府为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增长而采取的财政金融政策。他表示,中国有信心在明年仍能保持较快的经济增长速度。

  姆贝基感谢中方对他的盛情款待。姆贝基说,他与中国领导人谈得很好,这是一次很有意义、很有启发性的访问。与1998年访华时相比,中国又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在当前世界经济普遍不好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仍保持增长势头,他对此表示钦佩。姆贝基说,他为中国不断取得进步感到高兴,为南中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感到满意。此次访华他带来了包括许多部长和企业家在内的庞大代表团,这表明了南非方面对进一步密切与中国在各个方面的合作寄于厚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