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外交部长唐家璇会见埃及总统穆巴拉克
2001-12-27 23:39
  12月27日,正在埃及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在沙姆沙伊赫拜会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宾主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发展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进行了交谈。

  穆巴拉克愉快地回忆起他七次访问中国,特别是1976年见到毛泽东主席的情景。他说,他与中国三代领导人都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埃及在阿拉伯国家中第一个同中国建交,两国关系一直顺利发展,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同情,相互支持,成为最好的朋友。他还说,他期待着明年初访华与江泽民主席会晤,共同推动埃中关系在新世纪进一步发展。他请唐外长转达对江主席的亲切问候。

  唐家璇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穆巴拉克总统的良好祝愿。他说,江主席也期待着同穆巴拉克总统再次会面。两国领导人经常见面是中埃战略合作关系的重要体现,对全面加强双边合作与协调十分有益,相信穆巴拉克总统即将对中国的访问必将为推进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在谈到反对恐怖主义问题时,唐家璇说,中国政府重视和理解埃及等广大阿拉伯国家对反恐问题的关切。中国反对将恐怖主义与特定的民族、宗教和地区挂钩;反对以打恐为由任意扩大打击面。中国认为解决中东问题有助于铲除恐怖主义根源。中国赞赏和支持穆巴拉克总统关于召开由联合国主持的国际反恐会议的倡议。

  穆巴拉克赞成中国在反恐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希望中国在反恐斗争和重大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