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就中吉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2002-01-07 18:22
  1月5日,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和吉尔吉斯斯坦总统阿卡耶夫就中吉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江泽民在贺电中说,值此中华人民共和国和吉尔吉斯共和国建交十周年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阁下并通过阁下向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和人民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

  江泽民说,建交十年来,中吉关系健康稳定发展,成果显著。在双边事务中,两国始终以诚相待,互谅互信,在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与支持。经贸、交通等各领域的合作不断发展扩大。在两国共同参与创建的上海合作组织及其它国际组织中,我们相互支持,密切协作,为打击?三股势力?、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促进共同繁荣做出了积极贡献。

  江泽民说,中吉山水相连,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保持和发展中吉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中方愿同吉方继续努力,不断加强和深化两国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永作好邻居、好伙伴、好朋友。

  阿卡耶夫在贺电中说,吉中建交翻开了两国关系千百年历史的新篇章,为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互利合作奠定了基础。十年来由于双方的不懈努力,两国已就广泛的双边及国际问题建立起建设性的协作关系。

  阿卡耶夫说,中国政府一贯坚定不移地支持年轻的吉尔吉斯斯坦为维护主权、安全和经济发展所作的努力,体现出吉中两国人民的睦邻关系和友好情谊。吉尔吉斯斯坦人民高度评价友好中国的支持与帮助。他表示相信,进一步提高双边合作水平,建立吉中友好伙伴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长远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巩固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吉中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联合行动,包括在建立该组织比什凯克反恐中心问题上的积极立场对巩固地区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