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土两国外长就中土建交十周年互致贺电
2002-01-07 18:25
  1月6日,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和土库曼斯坦外交部长梅列多夫互致贺电,对两国建交十周年表示热烈祝贺。

  唐家璇在贺电中说,中土两国建交十年来,两国睦邻友好与互利合作关系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相互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经贸、科技、能源等各领域互利合作逐步扩大。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地区的和平、安全与稳定。我愿同阁下继续努力,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土友谊,促进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梅列多夫在贺电中说,中国是最先承认土库曼斯坦独立与主权的国家之一。土中历次最高层访问期间所签署的重要协定和协议为双边关系迅速发展奠定了基础。两国元首之间已建立的友谊和相互理解对两国开展合作具有特殊意义。建交以来,两国在经贸、能源、农业和社会领域的合作取得了切实成就。不断发展这种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有利于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