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孟加拉国议长西尔卡
2002-01-13 15:24
  
  2002年1月12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孟议会大厦会见了孟加拉国国民议会议长贾米鲁丁·西尔卡。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李鹏委员长对西尔卡的亲切问候。他说,议长阁下是孟资深政治家,一贯关心和支持中孟发展友好关系,相信今后西尔卡议长和孟议会其他成员会继续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而努力。

  
  朱镕基对中孟两国友好关系的全面发展表示满意。他说,中孟建交26年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高层往来频繁,两国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我们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进入新世纪的两国友好关系必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朱镕基还表示,两国议会交往是中孟友好的重要方面,希望有更多的孟加拉国议员对中国进行访问,以增进两国人民间的了解和友谊。

  
  西尔卡代表孟加拉国议会对朱镕基总理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孟加拉国人民钦佩中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显著进步。孟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议会往来十分密切。西尔卡感谢朱镕基总理邀请孟议员访华,他表示相信孟中友好合作关系将在新世纪谱写新的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