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孟加拉国总统乔杜里会见朱镕基总理
2002-01-13 20:43
  2002年1月12日,孟加拉国总统巴德尔多扎·乔杜里在总统府会见了正在孟加拉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乔杜里欢迎并感谢朱镕基对孟加拉国的友好访问。他说,此次访问进一步密切了孟中关系,加深了友谊,扩大了合作。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乔杜里总统的亲切问候,并对他荣任孟加拉国总统表示祝贺。他说:乔杜里总统是孟加拉国著名政治家和学者,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致力于发展对华关系,曾多次访华,为中孟友谊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朱镕基说:昨天我与卡·齐亚总理举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就如何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访问期间,我与孟其他领导人和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接触,深深感到他们对发展中孟友好的热诚。今天我还与卡·齐亚总理共同主持了孟中友谊会议中心的交接仪式,我为中孟友好合作关系所取得的每个成就感到自豪和高兴。

  朱镕基感谢孟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涉及中国主权和民族感情问题上给予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他强调说,我这次访问,就是想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中国是孟加拉国可以信赖的朋友,中国愿与包括孟加拉国在内的所有南亚国家发展睦邻友好关系。南亚各国都是中国的邻居,我们衷心希望南亚地区保持稳定,南亚各国平等相待,和睦共处。我们愿与南亚各国不断加深了解,拓展合作。

  乔杜里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孟中友谊有着悠久的历史。孟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的政策,相信中国将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