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会见厄瓜多尔总统
2002-03-21 21:12
  2002年3月21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

  朱镕基说,昨天,江泽民主席同总统阁下举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许多重要共识,还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总统阁下此次来访富有成果,增进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将对中厄关系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诺沃亚表示,厄中关系目前发展很好,厄方希望进一步密切与中方在政治、经济、文化、学术等领域的合作。

  厄瓜多尔客人表示,厄政府从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加强南南合作战略高度倡导南美一体化进程。厄在发展本国经济的同时,正与邻国合作致力于亚马逊河流域的开发。厄方希望中国参与到这一进程中来。

  关于双边经贸合作,朱镕基表示,中国重视发展同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关系,支持南南合作。近年来,中厄经贸关系取得了较大的发展。中国愿进一步加强与厄瓜多尔的经贸合作,中厄之间还有很多经济合作领域可以开发。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有不少经验,完全有能力承包厄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中方愿与厄方在道路、电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