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与布莱尔为中英建立大使级关系30周年致辞
2002-03-22 13:50
  2002年3月21日,英国著名杂志《名流》出版中国特刊,纪念中英两国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30周年,祝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和英国首相布莱尔分别致辞。

  朱镕基总理在致辞中说,今年3月13日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30周年日。我愿借此机会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英国政府和人民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朱镕基说,3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英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随着香港问题的妥善解决,两国关系进入了全面发展的新阶段。我对此感到欣慰。中英两国人民之间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彼此可以成为长期合作的伙伴。我对中英关系的未来充满信心。中国人民希望同英国人民加强交往、促进合作、增进友谊。我期待着两国互利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布莱尔在致辞中说,英国在1950年成为第一个承认中国的西方国家。所以事实上我们的正式关系已有50年的历史。1972年把双边关系升格为大使级为加深我们的关系提供了新的机会。

  布莱尔说,正如英国和中国之间多种多样的联系所表明的,我们之间的关系在不断发展。我对此表示欢迎。我们希望在共同关心的问题上与中国合作,我们这种关系的牢固性有着广泛的基础。我期待着与中国和中国人民进行长期的友好和密切合作。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