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胡锦涛会见希腊外长
2002-04-08 20:42
  2002年4月8日下午,国家副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希腊外长帕潘德里欧。

  胡锦涛对帕潘德里欧再次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中希两国都是文明古国,两国人民相互间一向怀有友好的感情。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不断,各个领域的合作日益扩大;双方在许多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同和相似的看法并进行了良好的合作。我们赞赏和感谢希腊在台湾、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在欧盟内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所作出的努力。

  胡锦涛说,中希之间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也没有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广阔的前景。中方愿与希方共同努力,不断开辟两国合作的新领域、新途径,推动两国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的发展。

  帕潘德里欧感谢胡锦涛副主席会见。他说,很高兴能有机会再次访问中国。希中关系自建交以来一直发展得很好,希腊重视发展对华关系,高度评价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愿意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明年上半年,希腊将轮值欧盟主席国,愿利用这一机会,为促进欧盟与中国的关系做出自己的贡献。2004年和2008年希腊和中国将先后举办奥运会,双方在该领域的合作不仅将有助于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而且也将会揭开两国关系的新篇章。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