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唐家璇与希腊外长会谈
2002-04-09 16:06
  2002年4月8日,外交部长唐家璇同希腊外长乔治·帕潘德里欧举行会谈。

  唐家璇说,今年是中国同希腊建交30周年。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文教和军事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深化和扩大,并取得了很好的成果。中方积极评价希政府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对中国的友好立场,愿以纪念两国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发展。

  帕潘德里欧表示完全赞同唐部长对双边关系的积极评价。他说,希腊十分重视发展同中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希望利用两国在举办奥运会方面的合作来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和外交上的接触与交流。明年上半年,希腊将轮值欧盟主席国,也愿为推动欧盟同中国关系深入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唐部长表示,21世纪最早的两届奥运会将相继在希腊和中国举行,这为双边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机遇,中方愿在此领域与希方扩大交流与合作。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广泛地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