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主席致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的贺信
2002-04-17 09:16
  值此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在中国召开之际,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前来与会的各国议会领导人和议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本届年会的隆重召开致以诚挚的祝贺!

  亚洲各国人民是勤劳、勇敢、伟大的人民。在二十世纪的百年历程中,亚洲各国人民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复兴,实现本地区的和平、发展与繁荣,进行了长期不懈的努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亚洲地区已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具活力和发展潜力的地区。当前,国际局势正在发生着深刻而巨大的变化,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继续发展。和平、合作、发展、进步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在新的世纪,亚洲各国既面临着许多新的挑战,也面临着争取更大发展的历史机遇。中国愿与亚洲及世界各国人民一道,为共同建设一个和平、发展、进步和繁荣的美好世界而努力。

  今天,来自亚洲各国的议会领导人和议员们会聚中国,围绕?和平与发展?这一主题,进行深入讨论,增进相互了解,扩大共识,具有重要意义。我相信,本届年会的成功举办,将为亚洲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衷心祝愿亚洲议会和平协会第三届年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江泽民

                              二00二年四月十六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