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会见突尼斯议长迈巴扎和总理加努希
2002-04-18 09:16
  2002年4月17日,正在突尼斯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分别在国民议会和下榻的国宾馆会见了突尼斯国民议会议长迈巴扎和总理加努希,并同他们进行了友好交谈。

  迈巴扎说,突尼斯人民对中国人民始终怀有深厚的情谊,两国领导人、政府及议会之间有着良好的关系,突方愿进一步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迈巴扎还对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的发展经验为突尼斯和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了重要和有益的借鉴。

  江泽民表示,抵达突尼斯后,处处感受到突尼斯人民的热情友好。他说,中突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日益加深,双方的友好合作发展顺利,富有成果。两国对国际和地区事务有着广泛的共识。中国重视发展同突尼斯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加强包括议会在内的多层次交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江主席祝愿中突两国的友好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江泽民还应询介绍了我人大、政协在中国社会政治生活中的作用。

  加努希代表突尼斯政府对江主席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多年来一直积极支持突尼斯的经济建设,在突修建的如水利工程等基础建设项目象征着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突政府和人民非常感激。加努希表示,突中经贸合作潜力很大,特别是突北邻西欧,南接非洲,可发挥贸易桥梁的作用,欢迎更多的中国企业来突投资办厂,发展事业。

  江泽民对突尼斯政府的周到安排和热情款待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中突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经济、科技、文化等多个领域友好合作的顺利发展。他强调指出,中突两国都坚持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方面都取得明显成效。双方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在谈到双边经贸关系时,江泽民表示,我们的合作富有成效,特别是近一个时期又开辟了家用电器、通讯技术等新的合作领域。相信在经济全球化和高新技术迅猛发展的新世纪里,中突互利友好合作将不断得到巩固和加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