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2-05-15 21:13
  2002年5月15日上午,阿富汗临时政府主席卡尔扎伊在喀布尔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向卡尔扎伊主席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和朱镕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在卡尔扎伊主席和临时政府的领导下,在不长的时间内,阿富汗就在推进和平进程、建立政府架构和开展重建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进展,中方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唐家璇说,中方认为,目前阿富汗主要面临和平与重建两大任务。作为邻国,中方真诚希望阿各派能以国家利益及和平大局为重,在即将召开的紧急支尔格大会上,通过充分协商,选出一个基础广泛、能代表各民族利益的过渡政府。国际社会也应扎扎实实地帮助阿开展重建工作。

  唐家璇强调,中国与阿富汗有着长期的友好交往。在阿富汗问题上,中国的目的只有一个,即促进阿实现和平与发展。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阿和平进程,积极参与阿重建工作。目前,中国政府向阿提供的3000万人民币紧急物资已全部落实。中方将继续用好向阿提供的1.5亿美元重建援助,积极落实承诺的项目,切实为阿人民做些有益的实事。

  卡尔扎伊愉快地回忆起他今年1月对中国的访问,称那次访问令人难忘。他对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成就表示非常钦佩,称赞中国是阿富汗真诚伟大的朋友。卡尔扎伊感谢中国长期以来向阿提供的无私援助,赞赏中国积极参与阿重建工作,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阿参与阿经济建设。

  卡尔扎伊说,目前阿富汗人民对紧急支尔格大会的召开抱有极大的热情,这充分显示了他们渴望走出动荡的阴影,尽快实现和平的强烈愿望,这是阿实现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保证。虽然阿和平进程可能不会一帆风顺,但临时政府希望并将尽力为支尔格大会的成功召开创造一个公平的环境。

  双方还重申了坚决打击东突恐怖分子的一致立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