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会见唐家璇外长
2002-05-16 09:32
  2002年5月15日下午,阿富汗前国王查希尔在喀布尔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唐家璇。

  唐家璇感谢查希尔长期致力于中阿友好,高度评价查希尔在位时为阿富汗的繁荣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查希尔继续为推动阿富汗和平进程发挥重要作用。

  他说,即将由查希尔召集的?支尔格大会?(即大国民会议)是阿和平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中国衷心希望?支尔格大会?成功举行,阿有关各方以国家和民族大业为重,认真履行波恩协议,真正实现民族和解,使阿富汗恢复和平与安宁。

  唐家璇表示,中国始终认为,阿富汗问题的最终解决要由阿富汗人民自己决定。中国尊重阿富汗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尊重阿富汗人民自主选择自己的发展道路,将一如既往地为促进阿富汗的和平做出积极努力。

  查希尔深情地回忆起他与中国老一辈领导人之间的交往,多次强调,中国是阿富汗伟大的朋友。他说,中国虽是一个大国,但始终把阿富汗作为兄弟平等对待。查希尔表示,尽管他年事已高,但仍将继续为阿中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