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2002-05-17 21:46
  2002年5月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和夫人。

  李鹏说,总统阁下于两国建交10周年之际访华,具有重要历史意义。昨天你同江泽民主席举行了成功会晤,并签署了《中克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为两国关系在新世纪的进一步发展确立了指导原则。

  他说,中克两国关系中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只有广泛的共同点以及友谊与合作。中方愿与克方继续努力,不断扩大和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相信梅西奇此访将有力地推动中克关系的全面发展。

  李鹏指出,议会合作是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全国人大愿进一步扩大同克罗地亚议会的良好合作。他表示热切期待克罗地亚议长托姆契奇于近期访华。

  梅西奇简要介绍了克罗地亚的内外政策,并高度评价两国关系10年来的顺利发展。他说,两国议会的交往丰富了两国合作的内涵,也有利于两国人民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