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巴林首相哈利法
2002-05-17 22:19
  2002年5月17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巴林首相哈利法。

  李鹏说,中巴建交时间虽然不长,但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发展顺利。我们对此表示满意。我们感谢贵国长期以来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中巴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并进行着良好的合作。我们祝贺巴林当选为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成员国,并愿与巴方保持和加强在人权等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合作。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过去一直与贵国协商会议保持着友好交往。今年巴林颁布了新宪法,根据新宪法贵国将组成两院制议会,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即将成立的巴林国民议会建立和发展友好关系,开展交流与合作。

  哈利法表示,这次访问十分成功。巴方对发展巴中关系的有关建议和具体合作项目得到了中国领导人的支持。相信此访将进一步增进双边友好关系的发展。哈利法对中国一贯真诚支持阿拉伯人民的正义事业表示高度赞赏,希望中国为中东问题早日解决发挥更大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