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会见保加利亚总理
2002-05-18 19:56
  2002年5月17日,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索非亚与保加利亚总理西美昂·鲍里索夫·萨克森━科堡━哥达亲切会见。

  李瑞环转达了朱镕基总理对西美昂总理的亲切问候。他说,中保友谊源远流长,两国人民感情深厚。50多年前,保加利亚就与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中国人民对此一直铭记不忘。尽管国际形势和中保两国国内形势均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两国在政治上相互信任,在经济上互利合作,在国际舞台上相互支持,两国关系保持了平稳发展。中国愿与保加利亚一道,把两国关系推向前进。

  在介绍中国国内情况时,李瑞环说,从新中国建立后50多年正反两方面的经验中,我们深深体会到:必须老老实实抓经济。?天下顺治在民富?,只有经济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广大群众高兴满意,其他事情才能办好。在国家的全部工作中,只有经济建设一个中心,上上下下、方方面面都必须围绕这个中心,服从服务于这个中心,而不能动摇、干扰和游离这个中心。经济本身有其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必须按经济规律办事,尊重专家意见,不搞长官意志。当然强调经济工作重要,并不是说其他工作不重要。如果科技教育、思想道德、民主法制等方面搞不好,经济工作就很难搞好,即使一时上去了也不可能持久。但所有这些发展都必须围绕经济这个中心进行。

  他说,保加利亚在发展本国经济的过程中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也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我们衷心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西美昂说,保中友好的历史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了动力。中国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给人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经济联系。他请李瑞环转达对朱镕基总理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