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会见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2002-05-23 11:06
  2002年5月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

  李鹏首先对霍华德再次访华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澳建交30周年,这是值得庆贺的。30年来,两国关系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领导人就发展健康、稳定的全面合作关系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双方在广泛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奠定了基础。

  李鹏说,近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进展顺利,民间交往也十分密切。两国在国际与地区事务中加强了沟通与协调。

  李鹏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十分重视同澳大利亚议会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双方的友好交往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我们愿与澳大利亚议会和议员们开展交流,以增进了解,促进合作。

  李鹏请霍华德转达他对澳大利亚众议长和参议长的亲切问候。

  霍华德对在澳中建交30周年之际再次访华表示高兴,并完全同意李鹏委员长对两国关系的总体评价。他说,自他上次访华以来,两国关系有了长足发展。展望未来,澳大利亚对两国友好合作的前景充满信心。澳大利亚祝贺中国北京成功申办奥运会,愿为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成功举办提供大力支持。澳大利亚还愿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与中方的经贸关系。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