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泽民主席与冰岛总统格里姆松会谈
2002-06-15 13:10
  2002年6月14日上午,正在冰岛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总统官邸与冰岛总统奥拉维尔·格里姆松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中冰双边关系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格里姆松对江泽民访问冰岛表示欢迎。他说,江主席的访问体现出冰中建交30年来双方建立的良好关系,同时也将为新世纪两国加强合作进一步奠定基础。

  江泽民对格里姆松说,首先我感谢冰岛政府和人民为我们来访所做的工作,希望通过这次访问,我们能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看法,同时我也很高兴与贵国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增进相互了解。

  关于双边关系,江泽民指出,中冰建交30多年来,友好关系持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双方保持高层互访势头,推动了两国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中冰两国在一些方面存在差异,但我们双方没有根本的利害冲突。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局势下,两国对重大国际问题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冰在许多方面各有特色,可以相互学习和借鉴。双方应继续加强交往,包括高层互访和各个层次的交流,以进一步加深相互了解。我们应本着互惠互利、着眼长远的原则,不断扩大两国在经贸、科技领域的合作。

  格里姆松说,冰岛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作用和影响,愿意积极发展与中国在文化、经贸、渔业、地热利用及旅游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他还向江泽民介绍了冰岛近年社会经济发展情况和有关对外政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