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江主席会见毛里求斯总理贾格纳特
2002-07-02 15:57
  2002年7月2日,国家主席江泽民在中南海亲切会见了毛里求斯总理阿内罗德·贾格纳特。

江泽民主席欢迎贾格纳特时隔11年再次访华,对与他再次见面感到高兴,赞赏他为发展中毛关系做出的贡献。他说,贾格纳特总理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多次访问中国。此次来访正值中毛建交30周年,是两国关系史上一个特殊的时刻。昨天贾格纳特总理与朱镕基总理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谈,相信此访将进一步推动中毛友好合作关系的发展。

江泽民说,中毛两国虽相距遥远,社会制度和国情不同,但双方长期友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人员交往频繁,在经贸、文化等众多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与合作不断加强,中毛关系稳步发展。中方愿与毛方一道,积极拓展双边合作的新领域、新渠道,确保中毛关系继续健康顺利地向前发展。江主席说,中国政府一贯鼓励华人华侨遵守当地法律和民族习惯,积极参与当地的经济发展,为所在国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贾格纳特说,他是在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对中国进行访问的。今年适逢毛中建交30周年,这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昨天,他与朱总理进行了非常成功的会谈,就双边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两国还签署了三个双边合作的协议,并召开了两国经贸混委会。此次访问是一次非常成功的访问,必将进一步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

贾格纳特表示,毛里求斯对毛中关系的不断加强和巩固感到非常满意。他说,毛中建交以来,中国向毛里求斯提供了许多真诚的帮助,为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毛方对此深表谢意。毛中在经济、技术、文化等领域内也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合作。毛里求斯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发展。

贾格纳特祝贺中国在社会经济发展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祝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并邀请江主席在方便的时候访问毛里求斯。江主席对此表示感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