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朱镕基总理会见蒙古总统
2002-09-03 20:21
  2002年9月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会议中心会见了蒙古总统巴嘎班迪。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巴嘎班迪总统的亲切问候。他说,蒙古是中国的重要邻国,中方一向重视发展与蒙古的关系。中蒙长期友好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朱镕基说,中蒙地理相邻,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在经贸合作方面有很大潜力。我们对蒙古政府在国家经济建设,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希望蒙古在巴嘎班迪总统的领导下取得更大成绩。中国愿为此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

  巴嘎班迪请朱镕基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近年来,蒙中关系得到了全面发展。作为友好邻国,蒙中之间既不存在原则分歧,也没有不可解决的问题。蒙古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多年来对蒙古提供的帮助,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环保等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双方还就可持续发展世界首脑会议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请巴嘎班迪总统转达他对恩赫巴亚尔总理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