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会见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
2002-09-21 23:24

  2002年9月20日,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在维也纳会见了奥地利总统克莱斯蒂尔 ,双方进行了亲切融洽的交谈。

  朱镕基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克莱斯蒂尔总统的问候。他说,总统先生三次访华,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长期以来积极主张发展对华关系,并作出了不懈努力,我们对此高度评价。近年来,中奥两国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两国领导人均重视发展双边关系,保持了高层经常接触和往来,两国在经济上互补性较强,互利合作进展顺利。同时,中奥友好深入人心,进一步深化和扩大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成为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

  朱镕基说:我刚才与许塞尔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谈,双方为今后两国关系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设想,中奥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在现有基础上取得更大发展。

  克莱斯蒂尔热烈欢迎朱镕基访问奥地利,并请他转达对江泽民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奥方积极评价奥中关系的发展,重申奥地利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他还说,尽管奥地利国内政局发生变化,但发展对华关系是奥地利各党派的共识。

  会见时,双方还就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

  朱镕基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国际关系中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维护和平,促进发展,需要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奥方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

  克莱斯蒂尔表示,奥地利主张世界向多极化发展。奥方在许多问题上与中方有共同点。进一步加强奥中合作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