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乌干达议长塞坎迪
2002-10-14 22:50
  2002年10月14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乌干达议长塞坎迪以及乌干达议会代表团全体成员。

  李鹏对塞坎迪议长在中乌建交40周年之际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乌干达是撒哈拉以南非洲与中国建交较早的国家。建交40年来,两国友好关系经历了时间的考验,有着坚实的基础。中乌都是发展中国家,在维护各自国家独立和主权、发展国民经济的事业中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中国愿与乌干达一道,进一步发展两国的传统友谊,拓展在经贸和其他领域的合作。中国对乌干达一贯坚持一个中国立场表示感谢。

  李鹏赞赏乌干达致力于探索适合乌干达国情的发展道路,对乌干达在经济等各个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乌干达在改善同邻国关系、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等方面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

  李鹏强调,加强和发展与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国家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的世纪里,中国将继续遵循?真诚友好、平等相待、团结合作、共同发展、面向未来?的对非关系基本原则,继续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2000年部长级会议?的后续行动,与非洲国家共建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希望与乌干达议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开展与乌干达议会领导人、对口委员会等多层次的交往,为推进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的友谊深入发展作出贡献。

  塞坎迪感谢中国全国人大的热情接待和李鹏委员长的会见。他说,?我带来了穆塞韦尼总统对江泽民主席和李鹏委员长的亲切问候。我和代表团的多数成员都是第一次访华,对中国的建设成就和中国人民的勤劳深表钦佩。中国的发展得益于中国的团结和稳定,也得益于中国有英明正确的领导。?

  塞坎迪感谢中国对乌干达在经济上和道义上的帮助,赞赏中国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场合对发展中国家的同情和支持。他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议会领域的合作。

  李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经济体制。塞坎迪也通报了乌干达国内形势。李鹏请塞坎迪转达江泽民主席和他本人对穆塞韦尼总统的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