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瑞环会见也门客人
2002-10-23 09:06
  2002年10月22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在全国政协办公楼会见了由总书记阿卜杜勒·卡里姆·埃里亚尼率领的也门全国人民大会代表团。

  李瑞环首先对埃里亚尼率团访华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和也门两国关系一直很好。我们感谢贵国政府和人民在台湾、人权、西藏等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我们愿在现有合作的基础上,不断开展多层次、多渠道的友好交往,把新世纪的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提到新的水平。

  李瑞环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和也门全国人民大会之间的友好关系,他表示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党的友好关系在新形势下必将得到新的发展,为巩固两国和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作出新的贡献。李瑞环转达了江泽民总书记对也门全人大主席萨利赫的问候。

  埃里亚尼感谢李瑞环的会见并且转达了萨利赫等领导人对江泽民等中国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问候。他说,我本人自七十年代以来多次访华,亲眼目睹了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国家改革开放、发展经济、改善生活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他祝愿中国共产党即将召开的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圆满成功,祝愿中国人民在推进现代化建设、实现民族统一的事业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李瑞环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国内的有关情况,并就一些国际问题与客人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