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芬兰总统哈洛宁
2002-11-27 21:43
  2002年11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芬兰总统哈洛宁。

  李鹏说,中芬两国关系走过半个多世纪,经受住了时间和国际风云的考验,更加成熟和稳定,各领域的互利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李鹏说,作为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芬立法机构之间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交往,为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我们对中芬议会交流的良好势头感到高兴,希望这种交往继续得到加强,以推动两国全面关系的发展。

  李鹏应询向客人介绍了中国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情况,以及基层民主选举情况。指出,多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一直把立法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加强立法工作。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我们要积极大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健全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使我国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活的主要方面都有法可依。

  哈洛宁介绍了芬议会运作及与欧盟其他成员国议会的合作情况。她说,芬中两国议会之间进行了多种形式的良好合作。议会在各国的社会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她认为中共十六大对推动中国民主法制建设进程是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她希望芬中两国继续促进议会间的交往。

  李鹏委员长的夫人朱琳、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布赫会见时在座。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