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2002-11-28 16:34
  2002年11月26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会见了克罗地亚总统梅西奇。

  李岚清首先转达了江泽民主席对梅西奇总统的亲切问候,并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现状。他说,今年两国元首签署《中克关于深化互利合作关系的联合声明》,这在两国关系史上是件大事。我此次访问克罗地亚,与拉昌总理、托姆契奇议长和格拉尼奇副总理分别进行了会见或会谈,就加强两国在经贸、科技、教育、卫生、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达成许多共识,此访收获甚大。

  李岚清感谢克罗地亚在台湾问题上对中国的支持。他说,国家不分大小,都有参与国际事务的平等权利。我们希望与包括克罗地亚在内的各国加强在联合国等组织的合作,为新世纪的和平与发展创造良好的政治环境。

  梅西奇完全赞同李岚清提出的加强两国合作的发展方向,并高度评价克中友好关系。他表示,尽管两国相距遥远,但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他今年访问了中国,克罗地亚议长、政府很多部长以及克罗地亚企业家也相继访华。他们为中国取得的长足进步感到高兴,也热切希望深化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希望中国企业进入克罗地亚市场,参与克罗地亚的经济建设和发展。梅西奇也表达了加强两国在国际领域合作的愿望。他还请李岚清转达他对江泽民主席的亲切问候。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