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委员长会见斯洛伐克总统舒斯特
2003-01-08 09:00
  2003年1月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斯洛伐克总统鲁道夫·舒斯特。

  李鹏说,斯洛伐克是中国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合作伙伴。进一步发展中斯关系是我们双方的共同愿望,也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愿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等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两国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各领域的合作,推动中斯关系向更高水平发展。

  李鹏表示,加强中国人大与斯议会间的合作对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与友谊,进而推进双边关系的全面发展起着独特的作用。我们高兴地看到,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与斯洛伐克议会之间保持着密切合作,丰富了两国合作的内涵。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与斯议会的交流与合作,努力扩大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之间的联系。我们欢迎更多的斯洛伐克议员来中国访问。

  舒斯特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会见李鹏委员长。他此次访华受到了中方的热情接待,并与江主席举行了很好的会谈,访问非常成功。

  舒斯特说,中国人大在中国的政治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斯重视两国议会间的交往,希望两国关系得到全面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