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温家宝副总理会见沙特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杰赖西一行
2003-01-20 08:51
  2003年1月17日,国务院副总理温家宝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沙特阿拉伯中国友好协会主席、沙特商工理事会主席阿卜杜勒·拉赫曼·杰赖西一行。

  温家宝欢迎杰赖西主席率沙特企业家代表团访华,赞赏他所领导的沙特中国友好协会为增进两国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推动两国企业家间的交流与合作所做的积极贡献。

  温家宝说,中国重视发展与沙特的关系。中沙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特别是1998年阿卜杜拉王储访华和1999年江泽民主席访沙后,两国友好合作关系进入了一个全面发展阶段。中沙两国在经贸领域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两国企业家抓住机遇,扩大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温家宝指出,在当前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的情况下,巩固和加强双边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中方愿同沙方一道努力,继续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杰赖西感谢温家宝副总理的会见。他说,沙中建交10多年来,两国关系和经贸合作发展顺利。沙特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合作,企业界对此同样抱有浓厚兴趣。他希望两国企业界加强往来,同时表示沙特企业家也愿意更多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进程,包括参与西部大开发,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他说,沙特人民怀着敬佩的心情关注着中国的发展,祝愿中国人民在经济建设中取得更大成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