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鹏会见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2003-02-27 14:10
  2003年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斯特罗。

  李鹏说,我与卡斯特罗主席多次会晤,特别是2001年底访问古巴时双方就双边关系及国际和地区形势等重要问题交换意见。今天与卡斯特罗主席在北京重逢,我感到格外高兴。他们对古巴战胜自然灾害,经济迅速恢复感到非常高兴。

  李鹏说,在新形势下,中古更加重视开展友好合作,双边关系取得新的发展。目前双方互访频繁;经贸关系发展顺利,经济技术合作领域不断扩大;在国际事务中密切磋商,相互支持。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古关系在新世纪将进一步巩固和发展。

  李鹏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两国人大之间一直保持着很好的交流与合作,这对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国全国人大即将换届,我相信,新一届全国人大将继续保持和发展同贵国人大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卡斯特罗说,我对能够再次来华访问并与李鹏委员长再次会晤感到非常愉快。

  卡斯特罗说,李鹏委员长曾于2001年11月访问古巴,访问的情景今天依然记忆忧新。当时我们正遭受严重的自然灾害,你的访问体现了中国对我们的宝贵支持,中方的帮助极大地推动了我们的工作。中国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和新的变化,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