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圭亚那总统贾格迪奥
2003-03-28 14:19
  2003年3月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圭亚那总统贾格迪奥。

  吴邦国说,总统阁下与胡锦涛主席的成功会谈,为中圭关系展示了更为广阔的前景。1972年,圭亚那在英语加勒比国家中率先与中国建交,揭开了中圭乃至中国和加勒比关系的新篇章。建交以来,双方为推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做出了不懈努力,中圭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友好合作全面发展。贵国在台湾问题和其它涉华问题上一贯给予我们支持,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吴邦国介绍了中国的发展目标和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他说,总统这次将到中国的南方参观访问,可以进一步了解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果。希望以后来访时到中国西部参观,了解西部大开发的情况。

  吴邦国说,中圭建交以来,中国全国人大同贵国议会开展了友好交往,中方愿意继续加强这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贾格迪奥表示,圭中两国是真诚的朋友,在国际问题上有许多共同点。中国对圭的援助是对圭亚那经济的有力支持。这次来访亲眼看到中国的巨大变化。中国的发展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贡献。贾格迪奥重申圭亚那政府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聪敏、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宋涛、外交部部长助理周文重参加了会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