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李肇星外长会见日本外相川口顺子
2003-04-07 09:28
  外交部长李肇星6日在外交部与来访的日本外相川口顺子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指出,中日关系目前总体保持发展势头,两国间各个层次的交流逐步深入,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注重沟通与协调,经贸合作不断扩大。他指出,中日保持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对两国乃至整个亚洲的稳定与繁荣都具有重要意义。中方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并积极发展中日睦邻友好关系。

  李肇星指出,“以史为鉴,面向未来”是中日双方在历史问题上达成的重要共识。希望日方以实际行动落实这一共识,使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

  对今后中日关系的发展,李肇星提出,要保持两国间高层接触,加强各层次的沟通与交流,大力推动民间友好交流,全面深化经贸合作,增加两国关系内涵,共同推动东亚区域合作,致力于亚洲的繁荣与振兴。

  川口表示,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近年来,两国在各领域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日方愿在正确认识历史的基础上,面向未来,与中方建立更紧密相互依存的关系。

  川口强调,日方将恪守村山首相有关讲话和日中联合声明等文件所确立的原则,在这个基础上处理历史问题。

  川口说,日本和中国都是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应加强双方的协调与合作,共同为亚洲和世界的繁荣做出贡献,这有利于双方的共同利益。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