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柬埔寨首相会见李肇星外长
2003-06-16 00:00
  6月15日,柬埔寨首相洪森在金边会见了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洪森高度评价柬中关系。他说,近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内容丰富,达到了新的高度。柬政府和人民由衷感谢中国多年来为柬实现和平、民族和解和经济发展所给予的宝贵支持。柬中合作为两国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例如中国的贝雷钢桥遍布柬各地,深受人民欢迎。对华友好是柬埔寨对外关系的立足点。柬政府将继续巩固和大力发展对华关系。

  李肇星说,中柬人民在长期的历史交往中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推动下,中柬友好合作取得长足进展。中国新一届政府将保持对外政策的连续性,愿本着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方针,积极落实两国《联合声明》,不断扩大和深化合作,搞好双边经贸项目。

  李肇星说,柬埔寨作为东盟轮值国于去年底主办了一些重要的地区会议。东盟与有关国家系列外长会议即将在金边召开。中国赞赏柬埔寨为推动区域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愿与柬方共同努力,使会议取得成功。
 
  同日,李肇星与柬国务兼外交国际合作大臣贺南洪举行会谈,就双边关系、东盟和有关国家系列外长会议以及地区、国际问题交换了意见。访问期间,李肇星向柬方转交了一批用于柬埔寨医疗防疫的援助。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