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English
吴邦国会见科摩罗总统
2003-06-19 00:00
  2003年6月19日下午,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吴邦国说,中科两国有着传统友谊。两国建交以来,尽管国际形势和我们各自国内情况都发生不少变化,但我们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顺利发展,各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患难见真情。国际形势的复杂变化向我们发展中国家提出了新的挑战,也为我们提供了合作的机遇。我们愿与科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友好合作,共同推动中科关系在新世纪继续稳步向前发展。

  吴邦国向阿扎利介绍了中国人口多、经济发展不平衡的国情特点,以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监督工作的情况。他指出,中国全国人大与科议会一直保持着友好交往,期待在不久的将来与科新议会建立起全新的友好合作关系,为中科关系的全面发展做出贡献。

  阿扎利高度评价了科中建交28年来两国关系的迅速发展。他说,中国是第一个承认科摩罗独立的国家并一直向我们提供援助和支持,科摩罗人民十分珍视同伟大中国人民的友谊。科中都是发展中国家,面临共同的发展任务,我们愿不断加强科中友好合作并充分借鉴中国发展的成功经验。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立陶宛共和国代办处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